喜欢吃糖
( °◅° )
甜的东西是世界最棒的


【伦克】没有告白引发的问题(上)

前言


1、cp:伦克


2、私设严重(特别是小克)接受不了的请直接红叉


3、套娃是小克的灵之虫(当孩子养) 时间线在末日之后一切平定


4、随笔性质的短篇?是HE


5、没什么严肃的东西 希望可以轻松一点



正文

                                                                                                                

克莱恩听说伦纳德要去相亲。

 

 

他坐在愚者的位置上对着一旁正在批改文件的翠西和夏洛克抱怨:“我们的确是吵了一架,但他居然为了这种事去相亲?他有想过这种赌气的行为可能会伤害一个无辜的小姑娘吗?”


他冷冷一笑,向后靠在高背椅上,虽然看上去面无表情,可是大厅里迷漫的灰雾却渐渐翻滚起来,十分诚实的显示出主人此刻不善的心情,“他以为这种行为可以让我服软吗?看来帕列斯的分离带走了他最后一点智商,我需要让他好好知道这种可耻行为带来的后果。”


神明坐于庄严的高背椅上,大理石的表面反射出一片冷冽的光芒,躁动的灰雾中浮现出一根根若隐若现的巨大触手,透明的触手上铭刻着人类不可直视也无法理解的诡异花纹,他们簇拥着灰雾之上的伟大神明,犹如朝圣的信徒。神明的声音听起来空灵又低沉,满是威严却又温和至极,让人忍不住跪于地上,无条件接受神明颁布的任务。


“你们两个现在马上……”


“想都别想。”


可惜在场的没人吃这一套。


 

夏洛克·莫里亚蒂极为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将手中的文件扔给翠西,而奋笔疾书的女性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神明,她接过夏洛克的文件看了一眼,转手丢下灰雾,确定信息流入乌托邦并且成功存档后,她再次开始动笔处理下一份文件。


作为两个被迫加班的人,他们怎么可能给面前这个罪魁祸首什么好脸色看。


更别说这个罪魁祸首居然还在用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来烦他们。


“我们一点也不想参与到你们两个的事情里,无论是我们还是现在不在这里的那三个,请不要再继续用您那彷佛恋爱中的女子高中生一样的烦恼来折腾我们了,我们是来工作的,不是来帮您解决恋爱问题的。”夏洛克嘴上抱怨,手中的工作却也没有停下来,他为每一个流入此处的祷告以及信息分类,最后交给翠西归档,这就是他们每日为之头秃的工作,虽然简单至极,却胜在那恐怖的数量。


而本来真正应该负责这方面的人此刻却在光明正大的摸鱼,夏洛克觉得他快要早衰了,他想起了班森,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发际线,脸上的表情越发扭曲。


克莱恩听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泄了气,他向前趴在青铜长桌上,把脸埋进了自己的臂弯里,良久才传出一声沉闷的低语:“才不是恋爱中的女子高中生,你们这些话都是从哪儿学来的……”


“您当然不是。”翠西依旧没有抬头,“毕竟您连恋爱都还没有开始谈。”


克莱恩缩得更小了。


“当初我制造你们的时候就不该给你们自我意识。”他委屈极了。


合着在这里自己气自己了。


 

但是克莱恩还真的没法反驳她。

毕竟他和伦纳德的的确确还没有交往。

 正式的那种。



“我们只是没有正式的说出口而已,”克莱恩微微抬头露出一双湿漉漉的褐色的眼睛,微弱地反驳道,“我很确信我们已经是心意相通的状态了,现在差的只有告白而已,偏偏那个人每次在我暗示他的时候,都装出一副听不懂的样子……明明只要他肯告白,哪怕他是站在阳台下读他那糟糕透顶的情诗,甚至是模仿那些劣质的言情小说在蛋糕里藏戒指,我也会答应的……”


越说越委屈。


他明里暗里暗示了那么多次,有些甚至在他自己听来已经是完完全全的摊牌了,可伦纳德却还是一副听不懂的样子。要不是这么多年间的感情做支撑,他都要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误会了。


误会了伦纳德喜欢他这件事。


不然他怎么会跑去相亲。

 


难过与悲伤从链接传给了另一头,那边工作的两人被从本体那传来的感情一下子打了个措手不及,一时同样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可真是太麻烦了。两个人感觉自己就像是在照顾一个闹别扭的小孩子


克莱恩醒来的时间不长,对于新身体的掌握也很差,而掌控力生疏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对于情绪的掌控。


虽然已经基本习惯,但他们还是会时不时对现在这个情绪大幅度起伏、无法控制表情、甚至有时会表现得像个孩子一般无理取闹的本体,感叹一句。

 

活久见。


 

这下工作是真的做不下去了,两个人对视一眼,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后便毫无责任心的将剩下的工作留给了明天值勤的两人。虽然工作重要,但是他们还是决定先帮助他们的主解决“恋爱问题”。

 

毕竟对于他们来说,排在第一位的永远只会是“克莱恩·莫雷蒂”。


 

嘴上依旧嫌弃,他们的语气还是放软了下来,翠西先开口想安抚一下克莱恩的情绪:“伦纳德有多迟钝你还不清楚吗,他大概率不是装的是而是真的听不懂。他若是真的听懂了,他一定会当晚就去爬你家阳台。”


克莱恩一愣,有点说不出话,他一边在心里认为翠西说的有几分道理,一边又开始想伦纳德在他们心里未免也太过于不靠谱了一点,他最终只是用复杂的眼神看了看翠西,开始思考伦纳德到底为什么给他们留了这么个印象。


翠西并没有理会他的纠结,她给三人都具现出了一杯甜冰茶,有些好奇地问道:“其实我一直很奇怪,既然他一直没有告白,那您为什么不先告白呢?”


克莱恩还在脑海里思索刚刚的问题,被翠西这么突然一问,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他低头想了想,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而是伸手握住面前的杯子,咬住吸管沉默了下来。


两人没有催促他,他们对视了一眼,也开始在心里推测起来。


 

其实对于克莱恩和伦纳德这次的争执他们是没有料到的,毕竟自从克莱恩醒来,伦纳德就几乎负责了他日常生活的所有方方面面,事事顺着他心意走,夏洛克他们甚至从来没有听到过伦纳德对克莱恩的任何要求说不。说到底哪怕是他们几个,有的时候也会为克莱恩时不时的,如同孩子一般任性的行为感到头疼。反观伦纳德,作为克莱恩现在的同居人,他几乎无时无刻都要承担照顾这个幼稚鬼的心情的职责,但是他却从来没有表现出一点的反感,这点让他们全体都是心生敬佩。


虽然梅林和道恩都认为这是两人的情趣,而且鉴于伦纳德本人看起来颇为享受,他们还是毫无愧疚心地、干干脆脆的把照顾他们伟大的主的任务全扔给了伦纳德。


这样看来,伦纳德会和克莱恩起争执就是一件令人十分困惑的事了。夏洛克咬着吸管想到,他在日常里和两人接触的最多,所以对于克莱恩的话他也是十分认同,两人的相处模式甚至在他心里已经超越了一般人类情侣,直接达到了老夫老妻的地步。


所以为什么不告白呢?


说到底,对于他们来说,真的还有告白的必要吗?


翠西有些疑惑地想到,对于人类来说,告白难道是什么确认感情必须的东西吗?

 

新生的灵之虫还无法很好的了解人性。


 

“我其实只是有一点害怕。”青年有气无力的声音终于是从首位传来,两个人又一次偏头看向他,发现他眼中的悲伤此时已经消退大半,剩下的是露骨的疲惫和忐忑,“我很清楚,我只要开口就一定会得到他的答复。但是……但是,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可能呢,如果是我弄错了呢?如果我的确是被他所爱,但却不是那种我想要的爱呢?”


毕竟伦纳德他至今为止什么也没有说过啊。


一切都只是克莱恩自己的推测而已。

 

但这些都只是借口。


 

说到底,我真的有资格得到伦纳德·米切尔的爱吗,那样赤诚火热的真心,那样毫不遮掩地,大胆的爱情,真的是克莱恩·莫雷蒂配得到的吗。


他几乎把心都剖出来放在了我的面前,克莱恩想,但我却依旧有所隐瞒,我还藏着秘密。我还没有告诉他愚者的身份,我依旧无法忘记自己的故乡,我甚至还在对于回到那不存在的故乡有着那么一丝微弱的、不切实际的妄想。


我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在一开始因为觉得终有一日会回到家乡,我从来未曾想过要与任何人结合。在失去了这一目标后,我却又被命运扯进了更深的漩涡,我怕牵连到周围的人,依旧不愿接近任何人。可是伦纳德……


伦纳德。


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无论他躲得再远,伦纳德都一定会想尽办法跟上来。他从廷根追到末日战场,我可能永远忘不了那时他站在新生的太阳下喊我的样子。


他那时浑身都是血,衣服上、头发上、身体上,甚至那双原本碧绿的双眸都染上了一丝血红,可是那双眼睛还是那么亮,或者说在他出现的那一刻,他在克莱恩眼中整个人都开始发光,刺的他几乎睁不开眼。那时的克莱恩什么都想不起来,想不起来这是哪里,想不起来现在是什么时候,想不起来自己要做什么。


还想不起来自己是谁。


 

可他听到伦纳德在喊,他听到伦纳德站在地上,对着空中那团透明蠕虫合抱而成濒临崩溃的怪物喊。


他喊克莱恩。

他说我们回家。

 

于是克莱恩就回来了。

 

原本他甩不掉他,现在他离不开他。

 

他从来没有担心过伦纳德不爱他,他只是担心自己配不上这份爱。

所以他需要伦纳德亲口告诉他。

说到底还是克莱恩在耍性子。但另一头是伦纳德,克莱恩相信他一定会满足他这个小小的任性的,于是他就选择了等待。

 

结果就等出了事情。

 


克莱恩又是哀叹一声,抱紧了自己的甜冰茶。另一边的两人并没有能get到自家主复杂的心理,或者说无法理解人类纠结的感情,但是看得出克莱恩的的确确想要伦纳德先行告白,两人也就没有继续劝他。


夏洛克伸手接住凭空出现在青铜长桌上的信封,拆开大致扫了一眼,开口叫醒又开始神游的克莱恩:“吾主,梅林的调查结果来了。这件事应该是误会,伦纳德这次只是因为上层的命令所以才会去陪那位小姐吃饭的,对方好像是曾经被伦纳德救过,为了感谢才会提出邀请。对方是黑夜教会很忠实的信徒,也是每年都会捐献很大一笔数额的贵族,伦纳德实在是推不掉才会同意的。”


这个结果不是很意外,毕竟无论他们从一开始就觉得伦纳德肯定是不会去相亲的。梅林甚至还在末尾加了一句:“好好劝劝那位发脾气的‘小孩子’,别整天瞎想八想的。”


克莱恩提起了精神,但是很快又警觉起来:“就只是为了感谢?特地挑了那么贵的一家情侣餐厅就为了感谢?”


骗神呢!


“额……好像也有看中他美色的意思……”夏洛克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报告,发现梅林报告的字里行间中都透露出一种感觉,那就是人大小姐好像相当水心这位英俊且“单身”的青年红手套。

 


克莱恩皱起了眉头。

克莱恩站了起来。


 

“不行,我要去看看他们。“

“翠西,你去联系道恩让他在同一家餐厅定一个附近的位置;夏洛克,你叫梅林继续观察他们,有什么事直接向我报告。”

“那工作……”

“推后吧……除了那些特别紧急的其他都推到明天。”

“谨遵您的意志,吾主。“


夏洛克和翠西同时站起身行了一礼,目送神明急切地消失在灰雾之上。原本躁动的灰雾也渐渐平静下来,若隐若现的透明触手在随着主人消失之前伸出两根,拍了拍站在桌边的两人的脑袋,似乎是为了主人不成熟的行为道歉。


两人都是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像触手摸头这种行为,自从他们出生后他们的主好像就很喜欢做这种事情,虽然不知这动作有什么意义,但是既然他们的主很喜欢这样,他们自然也喜欢。

 

但是结果不是还是什么都没讨论出来吗。两人齐齐地叹了口气。

 

反正就算不表白,他们也还是会一直这样过下去,既然这样表白应该也没什么重要的吧。


还未能很好地掌握人性的两个人并没有能理解自家本体的心情,所以也没有继续纠结下去,因为逃掉了工作让他们感到心情愉快,他们同时离开灰雾,去完成他们的任务。

 

 

另一边的克莱恩准备前往偷听。

                                                                                                               

碎碎念

想到就写了(嗯)

因为妄想严重所以会ooc 请不要见怪(鞠躬)

因为是突发所以没有大纲 但是应该不会歪到哪里去

原定的名字是 愚者先生想让我告白

开心就好

各位晚安(行礼)

评论 ( 5 )
热度 ( 27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੭ ᐕ)੭*⁾⁾ | Powered by LOFTER